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6项大学生创业项目获省级创业专项资金扶持

2016年09月23日 17:31 刘冬 点击:[]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依依农场等6项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计划评审,获得31万元创业专项资金扶持。在全省获得扶持数量的9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中,我校位居首位。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计划启动以来,我校经院系推荐、自主申报,先后有22项创业项目经过学校初选。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后,确定10项进入省级评审环节。来自全省高校数百个创业项目经过匿名评审、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等环节筛选,最终6个项目获得专项扶持。项目均为注册公司,内容主要涉及电子商务、现代农业、新媒体、3D艺术等行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通过加强创业教育、建设创业孵化园、资助学生创业项目等措施,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切实组织好此次申报,就业指导处专门组织团队申报项目学生进行集中培训,还专门邀请校外创业指导专家在商业模式、财务、价值评估以及现场展示等环节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对创业项目申报书进行规范。项目的成功获批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开展,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建设是为了加强全省大学生创业工作,推动大学生创业教育及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扶持更多大学生自主创业,切实发挥大学生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中原崛起中的重要作用,主要用于建立健全高校与地方、教师与学生四位一体、协同共建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扶持大学生创业。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参加省高院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