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2016年09月17日 15:52 贾永标 点击:[]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校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在中秋节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微博平台 、微信平台 、主题班会等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他们为正在军训的新生送去了节日祝福,并动员各班召开了了相关主题班会,带领学生玩游戏,学习传统文化,吃月饼,营造出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生活。

文化传播学院在实验楼210演播厅举办了中秋诗会,学院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愿学院全体师生中秋愉快,阖家幸福。学院特色“国学班”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词朗诵,与会师生共同朗诵苏轼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秋诗会始终洋溢着浓浓的文学气息,营造了团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国际教育学院了解到本院有一些贫困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回家后,特意组织了座谈活动,并为相关学子发放了爱心物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深情回忆自己读书时的故事,并结合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鼓励大家给家里的亲人打上一个电话,在座的学生都表示十分感动。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则在9月15日晚,在西操场为新生特别准备了中秋晚会,还为新生购买了石榴、月饼等食品助兴。晚会气氛热烈,16级新生很快消除了刚入学的陌生感,纷纷在晚会上施展自己的才能,操场上洋溢着别样的温情。

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科629举行了“月圆人圆,浓情中秋”为主题的中秋慰问会。慰问会在融洽温馨的气氛中展开,学院相关领导向大家送去中秋祝福并希望大家要拥有学在资环,乐在资环,成在资环的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要订立切合自身实际的幸福标准;要保持一种成熟宽厚的感恩情怀;她也祝愿新生同学在学院的第一个中秋节快乐度过地度过。

档案馆党支部、工会小组带领全体职工赴荥阳市高村镇河阴石榴基地开展别具风情的中秋诗会。诗会上大家相继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梁元帝的《赋得咏石榴诗》、毛泽东的《清平乐•六盘山》、《采桑子•重阳》等,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艺术系活动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和海报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并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当天,发送了#中秋知多少#微博话题让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其中。老师和同学积极在微博进行留言等以抒发对父母、老师、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各班级也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交流活动,讨论如何做到“家圆”、“人圆”、“国圆”。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中秋经典朗诵活动。活动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然后参赛人员以寝室为单位依次登台朗诵。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精神饱满、表现自信,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主题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利用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志愿服务、经典诵读、传统民俗等活动,让师生在欢度传统节日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对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设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校长杨宏志主持召开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决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