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2016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2016年09月11日 20:26 文/贾永标 图/焦凯鹏 李婉青 赵亚敏 点击:[]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长杨宏志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迎新现场

绿色通道

赠送新生的学校专属纪念明信片

 

9月11日一大早,我校迎新工作就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121名2016级新生,将陆续在这一天完成报到注册。报到当天,校园里阳光明媚,微风阵阵。迎新工作在学校的统一部署、院系的有序落实、工作人员的不遗余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志愿服务,热情似火

来自社会学系的16级新生张小帆,今年可谓是充分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从郑州市火车站下车开始,她就开始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轻松地完成了到校、报到注册、熟悉校园等一系列对新生来说颇具难度的事情。

据了解,每个学院参加此次迎新的志愿者大概都在60到80人不等,大多数是各院系大二、大三学生自愿报名,还有部分是昨天到的大一新生,鲜肉志愿者们也纷纷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投入到迎新志愿活动中。“学长学姐给我们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所以我们也想投身到充满魅力的志愿服务中去!”一位16级的志愿者这样说。

绿色通道,希望之光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我就在学校的迎新网上了解到了一些办理绿色通道的信息,遇到不清楚的地方还可以在网上咨询老师,手续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来自金融学院的一名新生高兴的说道。据悉,截至9月10号晚上22点已有1600多名新生办理了绿色通道,学校迎新部门准备了1700个迎新大礼包,以备不时之需。

据绿色通道迎新处负责老师介绍:"截至11号上午10点我们的数据才算最后确定,之前一直不断更新,为的就是拿到更加精准的数据,以便更好准备这个工作。与去年绿色通道17.81%的覆盖率相比,今年的覆盖率已增加至18.9%,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也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同学享受到绿色通道的好处。学校尽一切能力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让他们不因钱的问题影响学业!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心地学习和生活下去。”

数字化迎新,便捷直通车

我校今年仍然采用数字化迎新方式,通过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维护全校各院系的迎新网络,从而保障数字化的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数字化的迎新方式帮助同学们在入学之前了解学校生活,也简化了各类注册报到手续。新生在入学前通过迎新网站了解了班级信息,入校路线,学校概况,绿色通道和开学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同时可以自选宿舍和军训服装,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为了方便学生缴纳学费,今年学校改变了单一的缴费方式,新增了网上银行收费系统,“这种方法不错,解决了去银行缴费的麻烦,也是学校紧跟网上支付潮流的表现嘛。”来自会计学院的学生家长这样评价道。

院系特色,创意争先

“妈妈,快看我们学院赠送的学校专属纪念明信片,可漂亮啦。”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16级新生李曼曼高兴地对家长说。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各院系积极响应学校“迎新与专业相结合”的提倡,在迎新活动中创意百出,引人注目。

来自艺术系的15级的周一男是我校3D现代艺术社团的负责人,今年他们特意提前许多天为新生赶制了一副作品,引得学生与家长纷纷驻足留影。外语学院的同学身着绚丽的公主童话服饰热情迎接学弟学妹;旅游与会展学院同学开办了“旅游初印象”活动,让新生们标注出自己家乡,写下大学四年的寄语;会计学院的同学别出心裁,在自己身上贴标识;社会学系的同学张贴“用尽洪荒之力,来到社会学系”撩人眼球,院系的创意之举,一时间让迎新现场显得热闹非凡。

初遇财大,一见倾心

“昨天就到了,吃了学校的饭菜,也把学校都逛了一遍,熟悉了校园的布局,觉得学校很美,对自己的学习生活都很有信心。”昨天就到校报名的统计学院新生王子豪说道。“第一次来到财大的校园,许多地方都不熟悉,总是找不到地方,总是有热心的志愿者为我引路。”为了让新同学尽快办理手续、入住宿舍,一大早各个院系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早早到位,热心服务。第一面的财大,热情周全。

不仅是学校的专业和课程,学校的各个特色社团,各种吸引人的部门工作也都让安顿完毕的新同学们无比好奇。“我很喜欢汉服,知道学校有个汉服社让我很感兴趣,准备加入他们。”民商经济与法学院的新生们了解到学校的社团活动后充满了期盼。

举家留影,温馨道别

在第二餐厅南门右侧,有一处专门为新生设立的合影墙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在完成报到注册流程后,就是16级新同学和父母到别的时候了,很多家庭都在这个时候选择在孩子的校园里照一张合照留念,以此作别。

“看到孩子的学校环境很好,服务也这么贴心,说实话,放心了不少!”一位家长这样对我们说,而站在一边的新生却悄悄抹起了眼泪,这位父亲笑着对她的孩子说:“别哭嘛,你看你的校园多好,这可比我们那时候强了不知多少倍,再哭学长学姐该笑话你啦。”一番打趣后,旁边的小姑娘这才破涕为笑。合影墙旁还有很多家庭在排队等待,一张张照片为迎新现场平添了不少感动。

上一条:南阳师范学院校长王利亚一行来我校调研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2016迎新]文北校区新生迎接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