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召开第二次法治文化专题研讨会

2016年09月05日 16:00 徐贵宏 点击:[]

9月5日上午,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在郑东校区召开“法治文化专题研究”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办公室主任马珺主持,副校长赵传海出席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促进法治文化研究,实现法治文化基地建设,打造法治文化系列高端科研成果”。文化传播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部分领导与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传海对大家上半年在法治文化平台建设方面的认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我校作为河南省一所社科类综合院校,人文社科研究是我校研究的重要领域,而且在此方面亦做出了一定的成绩。高校作为教书育人的殿堂,应该成为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文化是一种人文环境、社会氛围,是人们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行为方式。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社会行为。探讨法治文化、繁荣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因此,我们要围绕法治文化这一主题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系列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分别就中国传统法治文化、西方法治文化、法治文化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我们不仅要继承中国传统优秀法治文化,借鉴西方先进法治理念,而且要培养大学生们的法治精神与法治意识,深化法治文化研究。

上一条:校领导开学伊始走访全校各教学教辅单位 下一条:新学期 新面貌——我校学生顺利返校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