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2021年11月30日 09:18 文/刘军 图/曹恒、程丰 点击:[]

11月29日,省直文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勇生,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任龙云等一行7人组成的省级文明校园复查组来我校检查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出席汇报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保卫部(保卫处)、校团委、校长办公室、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睿主持。

会上,复查组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任龙云就复查工作安排、要求等作了说明,同时围绕“七个注重”对如何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指导。他指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党委把关定向作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注重价值示范,努力把学校建成社会主义的思想高地、精神高地和文化高地;要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要注重内外兼修,既美化环境,又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升师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要注重守正创新,发挥网络正能量作用,让文明之花盛开网上网下;要注重底线思维,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稳定;要注重拉高标杆,在主动对标对表更高层次文明校园创建标准中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王全良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筑牢思想教育之魂;开展全员全程全方位思想政治教育,聚合兴校育人之力;注重在传承创新中推进以文化人,凝练人文精神之核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1年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他表示,一年来,在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学校按照“六好”标准,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品味高雅、环境优美、文化浓郁的精神家园,文明校园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较好地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复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把文明校园建设引向深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育更多的高素质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人才、智慧和力量。

汇报会结束后,复查组分别查阅了文明校园创建相关档案材料,实地查看了校史馆、博物馆、“三大文化”教育基地等场所。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慧军带队到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研慰问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朱金瑞教授等受邀参加首届中原学之中原伦理学高层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