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

我校学工队伍积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2020年04月03日 16:40 文/张利杰、刘月慧 点击:[]

近日,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在学工部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学生处工作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共10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0天,面向全国高校专职辅导员,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设计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在培训环节上设置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等系列主题研讨活动和4次主题式直播互动答疑。线上学习以来,我校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按时观看直播、认真听课记录、积极交流心得。大家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从理论知识、工作实务、技能提升、职业素养、疫情防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启发和提升。

本次培训为全国的学生工作者搭建了交流研讨平台。我校学员们将通过丰富实用的课程,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不断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上一条:我校颜志伟、周伟同志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表彰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