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唐鸣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年09月28日 10:16 徐贵宏 点击:[]

9月27日,唐鸣教授应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在郑东校区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任宝玉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到场聆听。

唐鸣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并鼓励我校学生积极报考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唐鸣为大家做了题目为《瞄准问题的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以村民自制的几个问题为例》的精彩报告,他指出所谓的问题导向,要选择有兴趣、有意义、有能力去做的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为此,他以“村委会成员候选人资格条件问题、村委会选举中的委托投票问题、探索不同情况下村民自治的有效实现形式问题、建制村的数量和规模问题”为例,向大家解释了如何选择有学术研究价值的问题,如何将现实中的问题提炼升华为学术问题。同时,唐鸣以他自己的学术论文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写一篇规范性的学术论文,以及如何在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唐鸣的学术报告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基础,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唐鸣还与师生们进行高质量的互动,令师生们感到意犹未尽,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度全校职称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