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首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正式发行

2016年09月09日 09:38 文/冯玉媛 图/王新坡 点击:[]

9月8日,学校在郑东校区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4卷新书发行仪式暨2015卷编纂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学校首部《年鉴》正式发行。副校长赵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年鉴》编辑部全体成员、各部门《年鉴》撰稿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传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全校撰稿、编辑人员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4)》的编纂发行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大成果,为学校的文化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要充分认识其存史、聚智、扬名的功能和作用。他以自身经历,阐释了编纂《年鉴》的重要意义,并对《年鉴》编纂提出了真实、及时、丰富、现代等几点要求和希望。

会上,与会领导向各单位代表颁发了首部《年鉴》;《年鉴》编辑部负责人做了工作报告,汇报了2014卷的编纂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年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15卷编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审稿人、撰稿人代表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了编撰心得体会。

据了解,《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4)》共计101.3万字,分16个篇目,每个篇目分设若干分目,个别分目下设栏目以区分不同部门或单位,条目分为“综合性条目”和一事一条的“专题性条目”。作为学校的首部《年鉴》,基于学校历史资料完整性的考虑,2014卷主要内容以反映学校2014年工作情况和发展成就为主,同时兼顾组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来2010年至2013年部分重要改革与发展成果。

学校图书馆和档案馆已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2014)》作为馆藏图书、资料永久保存。据悉,编辑部已收到中国知网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鉴》电子版将录入《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

上一条:我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公共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