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出席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2016年09月03日 09:40 王振国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9月2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副省长张广智出席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和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顾问、河南省经济学会会长杨承训教授及全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代表李金铠教授、秦洁副教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承训首先作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的发言,省委党校教授尹书博、历史小说作家二月河、省政府参事郑泰森等7位专家也分别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我省新型智库建设等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

谢伏瞻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肯定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肩负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历史使命。要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努力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努力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打造中原品牌。要突出特色,立足河南,弘扬中原文化的优秀传统,建设具有中原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三是要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咨政辅政、服务决策的作用。使各个智库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工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推动河南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四是要不断强化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组织保证。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领导、加强工作指导、加大保障力度,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多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上一条:政府经济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