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参加省人大代表视察南阳检察工作

2016年08月31日 12:59 王振国 点击:[]

近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邀请16名省人大代表视察南阳市检察工作,校党委书记杨健燕受邀参加了视察。视察组在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贺恒扬及省检察院、郑州市人大、郑州市检察院、南阳市委、市人大及南阳市检察院有关领导陪同下,观看了南阳市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环境建设专题片,视察了南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卧龙区检察院白河水系保护工作及冬云工作室,听取了南阳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卧龙区检察院检察长闫兴中代表两级检察院工作汇报。视察组又参观了内乡县衙,接受廉政教育;视察了内乡县检察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和淅川县检察院精准扶贫工作,参观了南水北调精神展览馆,并前往邓州雷锋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杨健燕对南阳市检察工作高度肯定。她说,这次视察时间虽短,但感触很深。南阳市检察机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工作作风和业务素质让人称道,比如检务公开大厅和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这是深化检务公开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检察资源的优化配置,对促进阳光执法,提高办案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会发挥积极作用。检察机关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尤其是他们关注生态环境建设,以检察办案的视觉参与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把服务生态环境建设与专项监督和查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有机结合,积极营造社会支持生态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这必将有效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这也正是我们看到的南阳市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优美环境的效果所在。卧龙区检察院的冬云工作室,对未成年人实行全景式特殊司法保护,能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守法,成效显著。杨健燕认为,南阳市两级检察机关有许多好的作法,富有创新,切实可行,便民为民,有一定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班进行分组讨论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