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青春挥洒金融志,从戎报国新征程!国防教育暨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3年03月21日 09:53 文/尹中汇 图/臧雨果 点击:[]

3月20日下午,武装部、金融学院党委在郑东校区建树楼举办“青春挥洒金融志,从戎报国新征程”国防教育暨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赵云波、武装部副部长彭伟等出席会议。

赵云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金融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工作,引导大学生“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努力推动学院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他希望退役复学同学,一要不忘初心,牢记金融报国使命;二要立志成才,学好专业本领,上好“军营”和“大学”两堂课;三要争做标兵,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成为金融青年学子的榜样。

彭伟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党委在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学生军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院退役复学学生携笔从戎、建军强军、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情和灼灼报国行。他希望退役复学学生铭记军旅生涯,珍惜军人荣誉,传承军队作风,把在部队的好传统、好习惯带回学校,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迎接新生活挑战。同时,发挥好学校“军人驿站”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作用,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金融学院15名退役复学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分享在部队的收获和体会,表示一定会永葆赤子之心,退伍不褪色,将军人的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复学学生的风采,成为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报效祖国。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赵云波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上一条:喜讯!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郑州市社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习雷锋践初心,节水中国志愿行!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节水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地址: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

学校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